盐致

Amygdala【闵玧其/田柾国X你】

*看完杏仁体MV之后的灵感

要是那些痛苦产生的时候 有个人在你身边呢

*2嫂&7弟妹都有戏份 自代~

*写给遗憾的我的朋友 你爱上他的时候 就是你们故事的开始

  


闵玧其意识到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人。

那天打扫宿舍,在很久不用的电脑里找出一份谱子。

名字写着《scar》,署名却不仅仅是Agust D。词作者那里,还有一个叫Elliot的名字。

他起初以为是郑号锡,但去问了之后才得到一脸茫然的否认。

如果不是看到这个名字带来的心脏撕裂一样的疼痛,他不会这么执着地去找这个名字的。

闵玧其是很随意的人,自从出道之后他一点点变得很随缘。就连肩膀的旧伤,也是疼到无以复加之后才抽空去做了手术。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很能忍受疼痛的人,毕竟他的人生,就是用痛苦去撰写的。

但这种疼痛,他无法忍受。

比刀割还要痛苦,又夹杂着无法抓挠到的、心脏的瘙痒感,甚至还有一丝咬碎硬糖之后,牙齿酸涩却又甘甜的味道。

他想起一种温度,捂在他曾经自残的刀口上,一种从伤口传至心脏的温度。

像是女孩子,柔软却又偏低的体温。以及泪水滴在皮肤上,烫伤了他的眼睛的温度。

想不起来。

在《amygdala》歌词上敲下“I don't know your name”之后,他又痛苦地抓起了头发。

是谁呢?好像是很重要的存在,曾经救赎了他却又残忍地抽离了他的生命。

但是,离开的是我还是她呢?

想不起来。

被这种感觉折磨了许久之后,闵玧其想起了最近田柾国谈了个古灵精怪的奇特女孩,明明职业是音乐剧演员,却说自己上辈子是女巫,天天玩着副塔罗牌,看起来神神叨叨的,天天念叨着“缘分”“宿命”什么的。

本来闵玧其是一句也不信她的鬼话,但是田柾国那小子就像着了魔一样,信的不得了。他不光自己信,还和大家说一些她预测的事情。

偏偏这些事情,都十有八准。

于是跟田柾国谈了谈,终于谈妥了和田柾国一起见她一面的机会。

在公司的咖啡厅,闵玧其鬼使神差点了不怎么喝的热美式,他常喝冰的,因为可以让他清醒。到底是谁爱喝呢?闵玧其摸着杯壁,想起了那个温度。

是她吗?

正想着,看见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田柾国拉着一个和他一样戴着帽子口罩的小号女版“田柾国”走进来,只露出一双不大却机灵的眼睛。

田柾国是着了魔道,闵玧其看着眼睛弯着就没停下的田柾国,这么想着。

却也觉着,爱情真好。

女孩码了牌抽了几张,看看却说:“你们没有分开,她一直爱着你,你也一直爱着她。”

“那我怎么会不记得她呢?”

“这很奇怪。我要帮你找找这个人。你有名字之类的吗?”女孩皱起了眉。

“Elliot。”

“阿西!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和我同月同日生!她也叫这个名字!”女孩一下子震惊了。

“她在读研究生,比你小不少。学的是艺术经营和管理。我帮你约她出来?”

闵玧其一下子觉得无法呼吸,心脏的泵动不断加速,使他下意识说出了拒绝的答案。只有他知道,他不是不想见,是不敢见。

闵玧其的生活很少有脱离了正常轨道的时候,但这一刻,他觉得命运的火车一下子脱了轨,驶上了另一条他不知道答案的轨迹。

但他又有一种感觉,这列火车,本该走向这个方向的。

“你准备好的话,再联系我,”女孩看出了他的窘迫,于是给了他台阶,但看向旁边不满的田柾国,“还是联系小国吧。”

闵玧其点头“谢谢你。”

“该相遇的,该在一起的,不会错过。”女孩握紧了身侧田柾国的手,不知道是说给他听,还是只是恋爱中的甜言蜜语。

闵玧其做了个梦,梦里他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只能从窗里看着外面曾经的自己。

自己身旁有一个女孩,不长不短的头发,充满温柔的漂亮眼睛,矮自己一些的个头,明媚可爱。明明是比自己小的年龄,却在曾经自己糟糕透顶的时候,像个姐姐一样照顾着他。

爸爸肝癌的消息,是她陪着他一起接受的。

自己忍不住心上的痛苦想寻找肉体痛苦的刀,是她毫无犹豫握住的。

滴在地上的,是他们两个的血。

无数的夜晚,他在工作着,女孩拿着平板和笔坐在沙发上,盘着腿画着。

没有交流,但灵魂冲破躯体,紧紧拥抱在一起。

药瓶里的白色药片,被她换成了橘子味的维生素C。

每支烟都被她画上了爱心,自己不舍得燃烧掉爱心化成灰烬,就悻悻收起的烟盒。

她消失在自己车祸痊愈的那个夜晚。自己不敢去医院,她抱着自己,泪流了一夜。泪水打在自己的手臂上,在心上烫出一个个洞。

她消失的原因,是来自于对自己的痛苦感到恐惧,而选择抹去了这些记忆。

可是这些记忆里,满满都是她。

闵玧其醒来,一摸脸颊,全是泪水。

她会怎么想呢,会觉得我愚蠢胆小吗?

这么想着,发了消息给那位小神婆。小神婆看起来早就预料到了,飞快回了信息。

她接受也理解你,她也在等你可以面对的时刻。

原来,那时候我没有死去,是你在拉着我。

原来,我活到现在,把我的歌搬上舞台,放进cd,唱进更多人心里,是托你的福。

没有继续睡,写完了amygdala的歌词。

这一刻,我才真的有了勇气,接你回到我的世界,直面那些痛苦,直视我的命运。

我要我们在一起。

撕心裂肺,也都过去了。

我可能不那么善于说,但是见你的那个时刻,我会吻你。

小神婆还是神神叨叨的,躺在田柾国腿上看群聊里闵玧其新发的拍立得。

自己最好的朋友和假装冷淡内心狂跳的大猫脸贴着脸,终于苦尽甘来。

“我怎么觉得他们会结婚。”田柾国玩着女孩的头发酸了一句,“你都不和我拍。”

“我俩都拍了一墙了,”女孩打了个哈欠,“全是天价拍立得!全球仅一!”

“别贫,你说的那句话是啥来着…….”

“命运会给有缘人以机会,也会给予试炼。”女孩坐起来,正色道,“试炼之后,是春暖花开。”

“宿命的事情,一天可说不完啊小国……”打着哈欠又躺回了男孩怀里。

“我开窍了已经!你快说说怎么算的上辈子!”

“哈…….再给我唱一遍star boy我考虑一下。”

嘴上贫着,女孩心里却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玧其哥,找回杏仁体的功能了吗?

会痛才是好的,那样证明我们活着。

你的痛苦,有她,是不是也不那么可怕了。

毕竟爱和宿命,是我们活下去的理由。



评论(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